close
停了一個多禮拜沒有寫新的文章
絕對不是因為我偷懶
也不是因為珶珶很乖沒新梗
因為小熊跟著吳媽到香港參加2008世界玩具大展去了


這個世界玩具大展
可不像台北舉行的那些展覽
總是打著國際 世界XX大展的名號
實際上來的外國廠商和參觀者是少知又少

星期天一早
Mr. smile帶著我們及將近40公斤重的樣本到桃園機場去
二個小時後我和吳媽就抵達香港的飯店 
一放下行李又立刻到展覽會場去佈置我們的攤位

吳媽說 這場展覽收了很多錢
所以他提供的環境比較好
果然 每個攤位都會給一個布廉讓你在下班之後可以掛起來


在攤位裡面
依照你之前所order的樣式
會有兩層展示板及一個儲物櫃
甚至還可以圍出一個小小會議室 很特別
這是我們攤位沒佈置前的樣子


我們又前方的舖位也是做木頭玩具的
他們比較有錢所以買的位置比較大


我們的右邊 是一家賣紙模型的香港公司
他們的產品是由德國的設計師設計的
買回家之後 可以自己塗上喜歡的顏色
感覺超有趣的啦


我們的對面是一家賣黏土的香港公司
主打美女牌

他們有請一個正妹在現場捏小動物

我們左手邊的攤位也很豪華
是賣幼兒絨毛玩具的
不過因為顧攤的人是外國人~
所以沒跟他們聊天


我們的左前方是一家賣小帳篷的攤子
他們的東西看起來在ikea都有賣的樣子
小熊害羞 沒去跟老闆聊天
不過我想他的生意應該很不錯才是


在展覽中  湧入好多好多的外國人喔


大家都穿著西裝或套裝
拉著一個小行李箱
看起來好專業的樣子



這是我頭一次看到這麼多世界各國的人
我們拿到的名片有來自 
挪威、瑞典、丹麥、芬蘭、英國、德國、荷蘭、南斯拉夫、智利、丹麥、美國、澳洲、紐西蘭、瑞士、加拿大、西班牙、法國、日本、韓國、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泰國..............等好多好多
比較特別的是下面這個名片
正面是寫英文的 反面我就看不懂了


大家的頭銜都是寫的CEO或是president
第一天 我還傻傻的以為這都是假的
世界上哪有那麼多總裁阿
而且大家人都很好ㄚ 很親切沒有架子
70%以上都是金髮碧眼的帥哥或美女
跟電視上演的不太一樣
可是看看他們的行頭 身邊的秘書和跟隨的人
第二天以後 我就認清了這個事實


看到這裡
大家一定會覺得奇怪
怎麼都是別人攤位的照片
那我們的攤位呢?
其實我們今年的生意很好
在展覽的頭兩天我們就發了70%的名片
我在忙的時候當然沒辦法拍照阿
總不能一介紹完產品就跟客人說
那麼你給我拍張照吧.....
只有在吳媽熟客來的時候
趁機拍了一下留念

很漂亮也很親切的美國正妹

展場中有好多好多人 
比較有錢的廠商把攤位裝飾的很美麗很特別




整個會場的規模也很大
總共有5個hall  3000多家大小廠商
我們都覺得當buyer很辛苦
要在這麼多的產品裡面挑選、比較
要是我 光是走一圈我就頭昏了
更別說是要記錄 比較

而我們這四天也很忙碌
每天一開門就有顧客來詢問
所以早餐一定要在展覽開始前吃完
午餐的話 能不吃就不吃 因為幾乎沒有時間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展覽
可真是讓我大開了眼界
還有英國的客人說我的英文講的很好 呵呵呵呵.....
不過 這幾天離開實驗室出來亂亂混還真有點不習慣
我想做生意應該不適合我
還是做實驗比較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ki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