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小熊完成一個人獨闖北海道24天的旅程



首先要感謝 
十分照顧我的老天~
在我旅行的這24天裡面 天天都給我很好的天氣
在札幌的時候~ 陰天~ 這樣很好 讓我逛街的時候不覺得熱
在美瑛的時候~大太陽~ 讓我拍到無數美麗的照片
在小樽的時候~ 一天下雨 一天晴天~ 讓我體驗兩種不同的小樽風情
在洞爺的時候~下兩天大雨 其他都是晴天~ 這跟我當初在規劃行程的時候想的一樣
在函館的時候~ 晴天~ 讓我拍到美麗的夕陽 跟 清晰的函館夜景
在旭川的時候~天氣很好~ 讓我快樂的去逛動物園
在層雲峽的時候~微微陰天~ 讓我的腳踏車行程輕輕鬆鬆 
在北龍町的時候~大晴天 ~ 讓我拍到超美的向日葵(雖然我也因此曬的跟泰勞一樣)
因為老天的保佑,我的行程也都很順利的完成了,沒有遇到奇怪的事情

一切都要感謝老天

再來要感謝內褲男們 還有吳爸吳媽
在我出國的這段期間 幫我細心的照料珶珶王子
讓我無後顧之憂

再來要感謝
陪我走過這段旅程的相機 - 這段時間可累壞它了,但拍出來的照片 張張都很精采
                                大草帽 - 雖然很便宜卻很好用,如果沒有它我應該會變成黑炭熊
實驗室同仁們送的大包包 - 不管是輕裝移動或大搬家,這個大容量的包包又耐用又方便
                                    球鞋 - 最辛苦的應該就是鞋子了吧
                                               不管是晴天、雨天,柏油路或石子路
                                               穿了一整天也不會打腳


當然也感謝天天都來部落格報到的大家
在這24天中,有時候我也會因為旅館沒有網路 或 白天玩的太累 或 網路頻寬太小
想要中途而廢
你們的點閱 是我寫網誌的動力
讓我覺得 雖然是一個人的旅行 卻一點也不孤單

這趟旅程 收益良多
除了欣賞到美麗的風景以外
也更加了解日本的文化、日語大大的進步許多
最重要的是我學會"離別"
也許是天生個性使然 或是在醫院看多了生離死別
總覺得 分離 這件事沒那麼值得感傷
尤其是通訊科技如此發達的21世紀
手機、email、網路電話、視訊 
因為這些工具 使得聯絡變成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飛機、高速鐵路
縮短了世界的距離
從地球的東邊到西邊 已經不是那麼困難

但是當我住在青年旅館的時候發現
每天都會有來自世界各地 不同國家 不同背景的人
在此刻與你共進晚餐 或是 分享旅程中的趣事
但是明天 等你一起床
這些人 又各自往不同地點出發
還來不及拍照留念、甚至沒能說聲再見
他們已經離你遠去
而你 可能這輩子再也不會見到他

第一次覺得 離別 是這麼令人不捨

不過雖然大家相處的時間很短
卻成為彼此旅行中最美麗的回憶

最後 要感謝在這24天旅程中
參與的人們
來自名古屋溫柔的加藤由美小姐、富良野的婆婆、大野亞希子小姐、來自大阪的NaNa 小姐、請我吃飯的 林 優希君、來自新加坡的蔡玲玲小姐、共同分享照片及旅遊心得的栗原淳 君、西村利彥 君


還有許許多多 沒機會留下照片的人
美瑛 麥之穗民宿老闆、 美瑛 馬鈴薯之丘的工作人員們、山田公伯 先生、跟我ㄧ起坐計程車回山上的德國小姐、green peans的室友們、 函館 夢空館的老闆與工作人員、拯救我的JR服務小姐、在長万部車站 熱心指導我怎麼坐回洞爺的先生、在洞爺 跟我閒聊的巴士大叔、.............許多許多人。

人 是旅行中 最美麗的風景
People is the most beautiful scenery!

人は、最も美し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ki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