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腳踏車日
雖然我不喜歡騎腳踏車
但是時間寶貴 沒有別的選擇


今天特地早起
搭又貴(來回要3900日元)  又遠(車程要一小時40分鐘) 的公車
來到 大雪山國家公園的層雲峽
日語叫做Souunnkyou
位於北海道屋脊大雪山山麓
這座大峽谷中佈滿高達100公尺左右的懸崖峭壁
是凝灰岩受侵蝕後形成的地形。

除了地形特殊之外
這裡風景相當相當美麗
特別是秋天 滿山的樹都會變成紅色


我沒有辦法在秋天的時候來
但是我敢保證 以下所拍的景色
現場絕對比照片美麗1000000000000倍

進入層雲峽
首先會看到的就是很有名的景點 流星瀑布
不要小看 這個瀑布 雖然規模不大
但是到了冬天 他可是會結冰的!!!
非常有名的冰瀑祭


銀河瀑布


爬到高點 可以一次看兩個瀑布


雖然現在是夏天 沒有楓紅沒有白雪
清涼的溪水仍然讓人心曠神怡


繼續往大雪湖前進
(我從層雲峽溫泉街出發 最後騎到紅色箭頭處)


不過要先經過大函隧道
我本來以為很短
沒想到居然有三公里
一路上又是緩上坡 很難騎 
而且旁邊車子都開超快的 真可怕


還好出了隧道之後 路邊又是美麗的風景
剛剛的辛苦馬上就忘記了

隧道口是另一個著名的景點 " 大函"
不過我比較想去大雪湖
(雖然租腳踏車的時候 老闆說 不可能啦 那很遠)

再繼續往前騎五分鐘
美麗的大雪湖出現了
波光粼粼 涼風徐徐 蟲鳴鳥叫
徜徉在大自然中 很快活


沿著公路繼續向前行
看到一個牌子寫著 樹海橋
由於我站的地方是下坡 
樹海???在哪裡????
再往前10公尺
哇~~~~~~~~~~~~~~~~~~~~~~~~~~~~~~~~~~~~~~~~~~~~~~~~~~~~~~~~~~~~~~
真的是樹海
我敢保證 照片所顯現的
現場絕對更美麗1000000000000倍



之前在台灣的山林中 闖蕩一年
看過雲海 人海 ....... 就是沒看過樹海
風 沿著斜坡往上吹 好涼爽

樹海橋的另外一邊是大雪湖

像是人間仙境般夢幻
好美好美
我好想去湖邊走走
可是我都找不到可以下去湖邊的入口
繼續往前看能不能找到
(information center給的地圖太簡略了,而且也沒包含這個部份)

最後 看到一個指標 寫著"銀泉台"
我猜想 這應該是湖中的小涼亭之類的
(看地圖上的照片 好像也是這樣)
便沿著碎石子路 進入森林中


沒想到這居然是惡夢的開始
這條碎石子路很難走 又是上坡
沒有辦法騎腳踏車
(上面的地圖有寫 砂利道 通行注意)

不過路的一邊是 溪流
另一邊是森林

雖然 一路上只有我一個人 安靜的走著
小溪嘩啦啦啦 啦啦啦 彌補了我的寂寞

走著走著 看到真正的熊出沒注意標示

心裡害怕了起來
這裡只有我一個捏~~
如果熊出現了 我再怎麼大叫應該都是沒有用的吧

看看時間 是差不多該回程了
如果錯過 回旭川的公車
我今天晚上就真的會成為熊的晚餐
可是 那個銀泉臺 怎麼還沒有到呢?

等我走到下一個指標的時候才發現
阿!!!!!!!!!!!!!!!!!!!!!!!!!!!!!!!!!!!!!!!!!!!!!!!!!!!!!!!!!!
從入口到銀泉臺要15KM 
我走了40分鐘才 1KM
算了 只好下次再開車來好了

回程 經過"大函"
順道進去看看

日文的觀光指南是這樣講的

柱状節理の巨大な岩壁が屏風のように規格正しく並ぶ壮大な景観が目の前に広がり、記念撮影や休憩スポットとして人気があります。
層雲峡で最も素晴らしい渓谷美と言われている所が、大函・小函です。

翻成中文.....(有點難 不對的地方還請高手指正)
柱狀節理的巨大岩壁
有如屏風般方正
壯麗的景觀 是來此一遊最好的拍照地點
層雲峽中最美的溪谷莫過於此處 大函 小函了

不過 目前小函因為道路坍塌
不能通行
看來 這應該是誘使我再來一次最好的理由


今天的行程時間安排的非常恰好
從旭川火車站出發 到層雲峽 大雪湖 再回來旭川吃晚餐
一點時間都沒有浪費(很像旅行社安排的那種)
不過 很累
回到飯店 連照片都不想整理 就休息了
還好 我不是跟團出來玩的
度假 如果天天都這麼緊湊
我應該三天就掛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ki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